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夯实新专业申报基础

----城建学院赴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9


2021年4月29日,城建学院和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处一行人赴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置业)参观学习交流,为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及智能建造技术两个新专业的申报做前期准备。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美的置业人力运营部邓建红经理、美的置业旗下睿住住工科技有限公司熊士骁副总监、我校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处钟文浩主任,城建学院戴玉林副院长,校外教学管理科韦建林科长,城建学院校内教学欧雪琴主任、建管系李月生主任,建工系李贝贝主任。 


合作讨论现场


我校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美的置业旗下睿智智能建筑的样板体验房,共同感受了当下社会智能建筑的快速发展;随后参观了睿住住工科技的装配式建筑生产车间,了解现代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及生产过程。


 

参观智能建造样板房



参观装配式建筑生产车间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用人企业在智能建筑、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建造等方面对毕业生所应具备的岗位知识、技术技能储备要求,为我校拟申报智能建造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课程的设置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义。企业的负责人在交流中也表示,看到我校合作的诚意,希望能够进一步互相了解,共同促进校企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实验室与企业实践生产相衔接,扩大我院专业在行业里的影响。

(图/文/欧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