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2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贴合市场需求,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精神,城建学院于20217月8日晚上19:3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华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劲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广东省地质物探工程勘察院东莞分院负责人樊克岩土工程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河源市核力工程勘察院专家组成员阎学欣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广东重工监理有限公司预算部部长陈露一级造价工程师,广州市宏业金基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工沈维高级工程师,高标建筑有限公司邓立新高级工程师等行业专家,为城建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我校教务处处长何志宏、城建学院副院长戴玉林、城建学院副院长李桂林、城建学院学科带头人徐耀鉴、城建学院建工系系主任李贝贝、建管系系主任李月生,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内教学副主任欧雪琴主持。


首先,何志宏处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戴玉林副院长简单介绍目前城建学院的情况,希望与会专家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

接着学科带头人徐耀鉴、建工系系主任李贝贝、建管系系主任李月生分别介绍了水文与工程地质、地质调查与矿产、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等六个专业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各位专家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结合目前市场需求,在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课证对接、企业需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李桂林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要求各系主任,根据行业企业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学习探讨,修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图/文/欧雪琴

审核/李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