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听课评课制度,构建交流学习平台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91

为展示城建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评课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城建学院于202110月中旬开始,开展了每周一次的系列公开课活动,学院该时段全体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每次公开课后进入评课交流环节,对当次公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交流总结。

公开课现场1                          公开课现场2

公开课现场3                         公开课现场4

公开课现场5               公开课现场6

公开课之前,讲课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课程讲述条理清楚,概念明确,教材内容处理得当,能利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教学手段,有利于学生学习。部分老师能结合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达到教学练一体化的作用。虽然建筑工程类的课程比较枯燥难懂,但是大部分老师能将理论知识结合工程实际案例,让学生学起来更有代入感,并能结合课程特点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达到德技兼修的目的。

评课现场1                评课现场2

评课现场3                    评课现场4

通过课堂上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商榷指出,比如PPT可以更加丰富,多增加工程实际案例、图片,部分老师的课堂互动程度有待加强。

通过公开课的讲课、评课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城建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展示了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推进我院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文/图:欧雪琴

审核:李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