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68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即将告一段落,大家又将迎来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今年寒假,正值全国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期、关键期,多地疫情高发,为保持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 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理解、支持和服从、配合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自觉做到不必要的群众性聚集活动,自觉遵守当地政府防疫活动的管理措施。

2.私自包车返家及旅游要乘坐有正规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不要无证驾驶机(电)动车。

3.在外乘车时要提高警惕,尽量将行李放在自己的座位附近,防止被盗。

4.严禁携带危险品如炸药、汽油、煤油、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品及剧毒品上车,以免发生爆炸事件;

5.不要在车上与陌生人做过多的交谈,注意对自己、朋友和家庭的信息保密;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

6.在假期保持正常的饮食规律,忌过饥过饱、过量饮酒、喝大量冷饮,以免引起肠胃疾病。不要因贪玩和参加过多的活动减少睡眠时间,以免造成身体的过度疲劳,影响健康。

7.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做到室内多通风、勤洗手、常喝水、坚持居家体育锻炼、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8.提高个人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和行为防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9.学会识别骗术。凡是遇到自己不熟悉不知道的一定要多方面核实。一旦被骗,请保留凭证并及时报警。

10.在家洗澡或取暖时注意通风和用气安全,避免出现煤气中毒。

11.没有学校官方正式的通知,严禁私自返校。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