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

专业名称:中医学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历者

层次:专科    学制:全日制     修业年限:三年

【专业特色】

中医学作为国控专业,以“健康中国”和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紧贴社会需求,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和港澳台地区,以培养适应基层中医事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特色为我国中医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养目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实施国家和广东省中医药发展战略,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系统掌握中医学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社会工作等行业的中医医师职业群,能够从事医疗、预防、康复及养生保健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医古文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选读温病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适宜技术、人体解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单位:中医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医保健康复机构。

可从事工作岗位:基层医疗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相关互联网企业及中医药相关领域的中医医师、中医理疗师、中医药网络编辑、中医药项目推广等岗位。

注:本专业学生毕业临床工作一年后,可报考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卫生资格考试,考取“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证”;其后注册并参与临床工作两年,可报考“中医执业医师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