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行为规范准则·落实教学科研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20243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G1-314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廖良初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龙林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文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遵守文件所提出的十二个方面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乐教善教、潜心育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廖后发组织大家学习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章程》。


接着,廖良初院长从行政、教学、科研、党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召开工作例会既是学校的统一安排,又是部门工作需要,大家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每周三下午工作例会,采取学院集中召开和各教研室分散召开的方式进行,全体教职工都要准时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各教研室都要做好会议记录。平时,大家要配合人事按时签到,严把考勤关。廖院长还就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他反馈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的优缺点,提出让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落实落细教学任务,做到防微杜渐,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此外,任课老师和学生要明确各门课程的考核方式,年轻教师要站稳讲台,并积极参与教学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廖院长还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的研究。2024年上半年,学院计划在以上三个领域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旨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学术繁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为确保党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廖院长对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他还呼吁党组织关系还未转到学校的党员同志,尽快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同时,他重申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党员活动,共同推动党组织的健康发展。

撰稿:董祥武

初审:黄  婧

终审:廖良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