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获省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高职组)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41

112113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有73支队伍加比,艺术与传媒学院由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梁樱桂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王灏毅、张至钰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李昀春和陈浩鹏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配合默契,荣获等奖。



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当下融媒体行业工作流程为竞赛背景,分为融媒体理论专业知识、融媒体项目分析与策划、融媒体内容制作三大竞赛模块,全面考查选手的项目分析与策划能力、图文编辑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音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制作能力以及协同合作能力。旨在引导学生掌握传媒行业规范、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等当前传媒行业需要掌握的主要技能,助推职业院校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传媒人才。


      

      备赛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和走访了解集训情况,实时关注备赛进展,为参赛师生提供支持与关怀。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全程进行悉心指导,根据不同选手的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更好地促进了选手水平提高参赛选手面对挑战性的技能要求和创新设计,积极主动地进行训练和实践,寻找提高自己的方法和策略,进行反复的练习和模拟。


学院领导走访选手


指导老师训练指导


6小时比赛结束后的选手


比赛期间,选手们始终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稳定发挥,不负众望,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将继续努力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将教、证、赛、训有机结合,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从而为各类媒体行业培养有责任、有技能的复合型传媒人才。

 

                                                             

                                                                                                                  拟稿人:李昀春

                                                                                                            通讯员:邢雅丹

                                                                                                            责任编辑:王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