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22

2020126日,作为教育部“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我校顺利完成了教育部“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首批共有241名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考试。



自全国“1+X”证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密切关注证书试点工作进程,积极申报试点。20206月,我校成功获得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资格,9月通过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站点验收。试点获批后,会计学院快速成立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 

试点申报前及获批后,会计学院先后安排多名会计专业教师参加新道公司组织的“1+X”师资培训。



财务数字化应用(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能力证书


11月份,会计学院组织具有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讲师资格的教师免费为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近110课时的专题培训。

 

1+X”证书考前培训


在校企合作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和学校教务处、实训中心、网络中心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在设备调试、环境检测、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


领导检查技术人员调试设备及网络检测工作


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入场前测量体温并检查违禁物品


 考生们紧张考试中

 


领导到场巡视



考务人员合影


教育部“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举措,我校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

 

       会计学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