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情况检查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新学期开学第一,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师生到课情况,开学初学院各专业班级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我统一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课堂教学巡查。

王建华、党支部书记闵小翠学管副主任朱志豪行政副主任王兰丰、教务员辅导员分组检查了计算机学院所负责的实训场等教室现场的课堂教学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运行有序。具体情况如下:

1.教师100%提前到课。教师工作积极性高,认真负责,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提前制作了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课件图文并茂,美观、清晰,抓住了要点。仪表端庄,教态亲切、自然,运用普通话开展教学,对教学内容十分娴熟,讲解有条不紊,教学认真投入。

2.学生到课率较高。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听课认真,积极参与思考,学习认真、专注,课堂纪律良好。

3.教学条件保障措施到位。多媒体教学设备及实验室机房等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班级上课还是存在缺课的同学,已督促辅导员跟进。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开学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给予肯定,并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不仅要抓好开学第一课,更要将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监督、教学质量提升一以贯之,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此外,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院网络课程建设时刻提醒教师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的优质教育资源,很好地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服务。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学校的领导下开学教学检查是学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本学期课堂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