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粤嵌创新杯”技能大赛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

3月17日下午,由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粤嵌创新杯”技能大赛项目路演在图书馆104圆满落幕,大赛在校内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全校共有14个队伍报名参赛。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朱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教学主任闵小翠、教务处处长助理刁镜林出席本次比赛。

“粤嵌创新杯”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大赛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蔡佳祥、技术总监苏建宁、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毓海,广州华商学院双创教师刘苗担任本次比赛校外专家评委。

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致辞

本次比赛采用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队伍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团队组成、发展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路演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经济和社会价值、研发现状、技术层面、市场推广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的项目,也指出了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及后续可进一步提升的方向。

评审小组与观赛学生

经过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审,由邓柱成、唐鑫洪、唐榕余为项目负责人的《无人机协同无人船巡逻与救援系统研究》获得特等奖,由陈佳钿等人完成的《荔枝采摘智能机器人》等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

选手介绍项目与评审点评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助力国家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也为学校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国互联网+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比赛颁奖现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