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朱总经理率队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邀请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朱总经理和高管团队来校洽谈合作。25日下午,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百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陶也一行13人莅临我校参观考察。学校校长易健民,党委书记陈良声,校长助理叶春桃等校领导出席洽谈会,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办公室、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及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百庆一行人在校长易健民、党委书记陈良声、校长助理叶春桃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商直播间、电力与工业自动化公共实训中心、汽车(新能源汽车)综合实训中心。


1  北汽(广州)一行参观学校电商直播间

2  北汽(广州)一行参观电力与工业自动化公共实训中心

3  北汽(广州)一行参观汽车(新能源汽车)综合实训中心


  参观完之后,校企双方在行政楼305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展开洽谈。


4  洽谈会现场


会上,易健民校长代表学校对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百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易健民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形式,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学校实施“规范达标、品牌提升、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国企,发展势头良好,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希望尽快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科研、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方面的全面合作。陈良声书记提出,希望能够加强校企之间党建联系,探索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校企同向发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5  易健民校长代表学校讲话


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朱百庆书记对学校的电商直播间、电力及汽车综合实训中心高度赞赏,在科研合作方面,可以通过校企双方科研队伍的对接,共同探讨科研项目合作。针对学生实际企业经验不足的情况校企双方可开展联合培养,发挥校企优势。在社会服务方面,可围绕自身资源互动,寻找机会和契机。同时现在市面上新能源汽车维护、保养、培训方面的教材较少,可以校企成立编委会合作教材开发。


6  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朱百庆书记讲话


  会上校企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构建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共同发展。


7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寻找到了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了学校和用人单位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