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智能控制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安装与调试、规划与仿真等专业能力,适应智能控制技术第一线需要,面向珠三角地区,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操作与日常维护、安装与调试、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售前及售后服务、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控制系统规划与仿真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职业面向

 面向机械、电气、加工制造行业,从事智能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设备及自动化装备等智能控制技术领域产品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维护、营销、改造、技术支持、经营管理等工作岗位,以及智能制造生产线施工、安装、调试、维护及经济管理等岗位。

三、主干课程

 电路基础、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

四、实训基地

  

  

  

 

  

五、专业特色

 智能控制技术主要研究微机原理与接口、人机界面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智能控制技术领域进行智能产品软硬件设计、安装与调试、智能控制系统检测与维护、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操作等。该专业在学校内可以考取电工(中级)、电工(高级)、低压电工上岗证(准入类)、高压电工上岗(准入类)等职业技能证书。

六、专业成果

  

  

 

 

   

  

七、学历提升

  

  

八、毕业生简介

  

  

  

 殷嘉勇同学为2023届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毕业生,专升本考取了广东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考取了中高级电工证和低压上岗证。

  

九、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