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9


按照学校“产教融合月”的活动安排,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于1020日下午,邀请广州市增城区劳动模范——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新龙来校,在东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为2023级汽车等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专题讲座。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副院长孙令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新龙,2007 年毕业于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电器及智能网联高级经理,“四化”创新工作室专业带头人。10 年以上的汽车电子电器技术经验,精通现场电子电器、智能化、新能源的三电技术,熟悉项目开发的各种现场支持的流程和工艺,独立担当整车电子电器项目导入的技术支持工作。自主开发新型通用型电检设备、专用检测台架,新车型电检效率迅速提升,电检合格率在短时间内提升 11.5%以上;牵头组建了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电检攻关、电动化及信息小组,打造“渐进式”的创新文化平台,编撰相关技术指引手册。 2019 年荣获多项北汽集团、北汽股份技术改善类荣誉,2021 年获得增城区劳动模范表彰。

(王新龙经理讲自己的成长历程)

王新龙高级经理首先结合个人成长的适应期、成长期、成熟期、拓展期,给同学们提出了参加工作后每个时期的具体建议,最后他讲到,自己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一点点成绩,除了源于自己对专业的热爱,执着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外,还应感谢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没有单位为我提供了一个发展平台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在该奋斗的年纪要好好努力,积累知识和才干,提升素质和能力,不负青春韶华,毕业后进入公司要爱岗敬业,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对待工作在多角度思考精益求精,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成功。

接着他从顺应汽车产业变革,把握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势,招引培育专业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给同学们讲了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技术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刻苦专研,争取能够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有所突破,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在总结时讲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要求同学们要向王新龙经理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号召同学们要以劳模为榜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要崇尚劳模、争当劳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