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辅导员 职业能力比赛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于西一509A会议室,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人员有: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褚玉峰,副院长孙令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学管主任郑理广,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学管主任郑理广介绍这次比赛意义和要求,本次比赛主要包括“组织主题班会”和“情景案例实操”两个项目。

 

(学管主任郑理广宣布比赛规则)


接着,各位辅导员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开展“主题班会”和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的“情景案例实操”,然后,由评委进行评分。经过各位老师的努力,最终刘留老师获得“一等奖”,刘浩老师获得“二等奖”,钟颖、赖锦康、邹思敏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颁发奖励证书)


最后,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褚玉峰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讲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的能力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成效。他重点强调了,在组织主题班会时,要体现育人功能,达到育人效果;在谈心谈话时,首先要通过亲切的话语接近距离,在交谈过程中,要目光注视同学,应有和蔼的笑容和鼓励的语气,同时还要注重思想政治的引导。

 

(褚玉峰院长点评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