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带队到电力学院检查指导“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2023年4月18日下发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项目建设方案》,时隔一年,4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带领党办有关同志,到电力学院检查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由电力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孙令真主持,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代表电力学院党总支做了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中期汇报。

在汇报中,褚玉峰书记重点阐述了样板党支部的创建思路,提出了“1+2+N”党建工作法,即“一核心两载体N发挥”,“1”是一核心,即以立德树人为核心;“2”是两载体,即以“儒雅电力人”文化育人项目创建和“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自我提升工程创建为载体;“N”是发挥党员的N个先锋模范作用,打造N个“党建+”工程。接着他详细地汇报了电力学院教师党支部围绕着“一核心两载体N发挥”所做党建工作。


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汇报

  

        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对电力学院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开展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旨在加强二级学院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建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立德树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他对电力学院下一步的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了建议,要求电力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创新党建载体,推进党建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讲话

  

会议现场

最后,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表示,电力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这次中期检查提出的改进意见和要求,严格对照广东省《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中的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为争创省级样板党支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