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为了和平》纪录分享心得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84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分享心得


2020年,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追忆历史、缅怀英雄,牢记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辉煌历程,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的《为了和平》观看活动,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心得分享



18电力1班 陈妙雅


在观看完为了和平的纪录片后,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第一个感受就是为中国的强大而感到震撼,第二个感受就是作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当我看到那些战神的事迹时,内心如翻江倒海一般震撼。年轻的邱少云在烈火熊熊的草地上以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生生地被火焰吞噬;黄继光在胸膛被子弹打穿、鲜血流尽的情况下还毅然决然地拼尽最后一口气去堵住炮口;刘孝文为了保证前线物资的完好无埙,被定时炸弹炸断了双腿仍然向前爬了三百米到安全区域装了响墩后牺牲了。

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甘于奉献、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华民族永远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



18电力4班 彭烽益


今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日。近日,6集历史记录片《为了和平》在央视黄金档播出,这段尘封的历史又映入了人民的眼帘,引起了社会上强烈的反响。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正义之战,战争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积蓄努力,综合国力已不能同日而语,各方面都有领跑世界的潜力。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中国人民不惹事,同时中国人民也怕事。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下,一定能取得反对霸权主义战争的胜利!



19电力5班 梁灿灿


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显示和证明了,这个政党同国民党领导下的军队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军队的战力要强悍得多,其对国家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也要强大得多,那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则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诞生了!西方强权靠武力已经无法扼制这个共产党国家在世界东方的兀然矗立。西方列强从朝鲜战争的失败中意识到,中国一百多年任人宰割的历史结束了,他们从此再也不能向中国颐指气使了,那个架起几门大炮在海上轰几下就能 让中国政府吓得哆哆嗦嗦从而签下屈辱城下之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不管这种尊重是出于自愿还是被迫。向那些为祖国英勇战死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笔者虽然出生时就与那个年代有一段时间上的距离,但喜好军事与历史,在阅读与了解那段历史后,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是以写下这段文字,记录一下对志愿军英雄的无上崇敬!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2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