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备一定的数控技术理论知识,掌握数控车、铣、加工中心等数控设备操作与编程,精通AutoCADUGNXCAMSolidworks等专业设计、编程软件,掌握机械产品设计、加工工艺设计、机械产品加工与质量检验、具备精密数控机床加工和多轴加工编程、操作、装配调试与维护等技能,在现代制造行业从事精密加工制造、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相应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职业面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机械、智能制造、汽车、冶金、塑料、加工企业从事数控机床精密加工与多轴切削加工技术应用、精密数控设备操作与维护、精密零件生产及检测、精密设备管理与营销、售后技术服务等技术工作岗位。

三、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CAD/CAM编程技术、数控编程与操作、UG造型与数控加工、数控铣训练高级考证。

四、实训场地

   

 数控加工中心实训室                                                   普通铣床加工实训室

   

钳工加工实训室                                                五轴数控加工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有:广州纳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大王椰电器有限公司、中山正美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德克斯(云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

五、竞赛获奖情况

   

 

六、技能考证

 在校期间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考取相应的技能证书,可考取的有:数控车三级工证、数控车四级工证、数控铣三级工证、数控铣四级工证、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三级证、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四级证、CAD制图员等。

  

七、学历提升

  

  

 

八、毕业生简介

   吴世涛同学为2024届毕业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目前留校担任科研助理一职,在校期间考取了三级制图员。

九、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