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修、改造的基本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本专业一般机电工程问题的初步能力,适应企业生产的第一线需要,面向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工装工具制造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运行、维护维修、营销策划、技术改造等生产一线工作,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职业面向

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的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修理人员等职业群,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改等工作岗位。

三、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与CAD、电工电子技术B、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

四、实训基地  

  

  

  

 

  

五、专业特色

   该专业是在我校已有数控技术专业和模具制造与设计专业的基础上新开设的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是机械和电气两个学科进行有机结合,既注重机械结构设计和制造,又关注电气控制和自动化技术。我校数控技术专业和模具制造与设计专业已开设已有二十年,而电力专业又是我校的王牌专业,这都将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本专业的学生,在学校内可以考取电工(中级)、电工(高级)、低压电工上岗证(准入类)、高压电工上岗(准入类)、数控车训(中/高级)、数控铣训(中/高级)等职业技能证书。

六、专业成果

  

  

  

七、学历提升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