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 开展“三十本书阅读工程”教育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1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团委,为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养成热爱阅读习惯,营造学院书香氛围。决定从这学期开始,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三十本书阅读工程”教育,要求本院的学生在大学三年里至少要阅读三本书

118日晚上在图书馆8楼开展了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党总支副书记郑理广、团委书记钟颖、辅导员李姗、刘溜、赖锦康及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主持人介绍嘉宾)


(参会人员)

(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员之歌》)


启动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员之歌》中开幕,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讲了学院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学院下一步将以养成学生“热爱阅读、举止文明、遵规守纪、热爱劳动、热爱运动、见面问好”等六种习惯为主线,开展系列育人品牌建设项目,打造“儒雅电力人”,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他讲到当今大学生最缺少的东西就是阅读,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教育,帮助同学养成阅读习惯,通过三十本书的阅读改变自己,成就美好未来。阅读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阅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阅读不仅可以改变你的容颜,丰富你的思想,提升你的逻辑谈吐,还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阅读是一种向上的力量,读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读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制定读书计划,用手机设置好“阅读闹钟”,把阅读当成吃饭一样的生活行为,养成每天必须阅读的良好习惯。


(党总支书记褚玉峰做动员讲话)


张家凯同学代表学院团委,宣读了这学期期末将要举办的第一届《“寻游书海,悦见山河”读书分享》活动方案。他讲到学院团委学生会从这学期开始,每学期末都会给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的机会,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将本学期自己阅读的好书分享给各位同学,“读书分享”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经过班级初赛成绩优秀者进入决赛,学院团委对进入决赛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每学期末学院团委根据学生去图书馆借书的数据及本人购买书籍的数据,评选一定数量的“阅读标兵”。


 (学院团委学生会张家凯同学宣布“读书分享”活动方案)


 “三十本书阅读工程”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进图书馆借书。


(同学们在图书馆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