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路演”大赛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我院大学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同学们生涯规划意识,引导他们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校赛工作方案》的要求,我院于11月8日下午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路演大赛”。

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电力学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令真同志、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郑理广、支部纪检(宣传)委员刘杰、电力学院杨军老师及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各位路演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比赛。


褚玉峰书记主持本次比赛


首先由郑理广专职副书记宣讲比赛规则。


郑理广专职副书记为大赛的公平性进行解读


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玉峰、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令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郑理广、支部纪检(宣传)委员刘杰、电力学院杨军老师等同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主要由该学院的21级、22级、23级的同学组成。队员们在进行比赛时,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队员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了黄烁函、彭钰盛、蔡谦、林子圣、刘思妍等五位同学为一等奖,并其作品推送到学校参加校赛。

11月14日,利用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小组动员会的机会,举行了颁奖仪式。


(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