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 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 读书分享暨读书标兵颁奖会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

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

读书分享暨读书标兵颁奖会

读一本书,寻一片光;每一次阅读,都是一场奇妙的相遇;每一次阅读,都是一场精神的邂逅。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为了使学生成长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中有技、谈吐有雅、勤劳健康”的人,开展了以培养学生养成:“热爱阅读、举止文明、遵规守纪、热爱劳动、热爱运动、敢于讲话”六个习惯为主要内容的“儒雅电力人”文化育人项目建设。“三十本书•阅读工程”是其中的一部分,活动开展一年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影响和参与。313日晚上7点,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在图书馆八楼举行了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读书分享暨读书标兵颁奖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洪艳出席了活动,出席会议的还有: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褚玉峰,副院长孙令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学管主任郑理广,团委书记钟颖、学院辅导员和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之》。



本次读书分享会安排了初赛获得“一等奖”的薛子政、郑希煌、王天硕、林文锦四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他们分享的书籍分别是《格列佛游记》、《思考,快与慢》、《活着》、《三体》。同学们通过分析书籍人物情节,结合自身阅读理解和感受,借助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带来一场收获满满的阅读盛宴。


 (薛子政、郑希煌、王天硕、林文锦四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读书分享结束后,对获得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读书分享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及获得“读书标兵”、“读书之星”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洪艳在发言中讲到,感谢电力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读书分享的平台,感谢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再次恭喜获奖的同学,作为老师,为大家的成长感到自豪和骄傲。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让阅读陪伴我们去经历、成长,利用好大学图书馆的资源,珍惜电力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读书分享会机会,让阅读陪伴我们度过美好大学时光;二要让阅读为我们打开全新的世界,认识不一样的人生,学会对他人包容,为自己喝彩;三要让阅读为我们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创造更好更美的世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洪艳讲话)


最后,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褚玉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在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三十本书•阅读工程”读书分享和读书标兵评选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接着讲到学院开展“儒雅电力人”和“三十本书•阅读工程”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褚玉峰总结讲话)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走进图书馆。


 (师生共同走进图书馆)


三十本书·阅读工程”阅读分享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阅读与分享的过程中感受知识力量,在交流与体验过程中享受读书乐趣,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掀起了读书热潮。



拟稿人:钟颖

通讯员:李姗

责任编辑:褚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