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锤炼教师基本功 — 财经学院举行2022年度说课大赛决赛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4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创新性和挑战度,促进教学交流。922日,我院西3教学楼举行了2022年度说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分管校领导高度重视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大力协助与支持。出席并担任本次说课比赛的评委有: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陈显强副校长、财经学院刘惠玲院长、科研处温伟胜处长、校企处钟文浩处长、财经学院校内教学冷长恒副主任

首先,刘惠玲院长进行开幕致辞,并代表财经学院向陈显强副校长及职能部门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鼓励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刘惠玲院长致开幕辞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按抽签顺序精神饱满地走上讲台,各展风采。说课过程中选手们都很注重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的应用,注重授课内容与职业岗位技能相联系,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语言流畅、思路清晰,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资源等方面运用合理,充分展现了我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基本功。


说课比赛现场花絮


陈显强副校长在认真观看完参赛教师说课后进行总结点评,对财经学院举行说课比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师说课大赛符合董事长的教育理念,同时也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及课程教学经验分享、同台竞技的平台通过此类竞赛活动的开展可以引导教师进一步牢记立德树人宗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岗课赛证有机统一、思政贯穿专业课程始终的育人模式,不断提升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水平


陈显强副校长总结点评


最后,通过决赛及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评委领导嘉宾与参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