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上午在西一教学大楼613会议室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方式,学院同时组织了专家现场评审。院长程玉贤、学科带头人康江峰、学校教学督导康信恩参赛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抽签方式确定参赛顺序,各参赛老师结合学生特点和课程教学要求,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工匠精神”“岗证融通”和“思政元素”等融入课程建设,展现出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获奖者吕丽静老师;二等奖1名,获奖者何玉冰老师;三等奖1名,获奖者谢慧琪老师。

 


比赛结束后,院长程玉贤教授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表示教学能力比赛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成绩,需要做到内容精简、直观,有表现力和现场感,目前正值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重要时期,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推动教法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参赛老师和参会老师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等方面精益求精,继续探索改革创新,力争在省赛乃至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