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团队在2023第四届“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商务分析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6

   129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3第四届“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商务分析技能大赛”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余所院校参与,共有380余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育人思想,推动了大数据商务分析技能教学与应用,是一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有效实践,极大的丰富了院校育人与评价的手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建两队,在刁镜林、陈汉成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最终获得两枚闪亮的二等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近年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将技能大赛作为学生成长的“炼金炉”,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此提高我校师生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首冠杯”全国大数据商务分析技能赛项是以大数据商务分析技能教学与应用为主题,以从企业需求中来,到教学实践中去为宗旨面向全国中职、高职、本科等不同层次的在校师生展开,不仅考察学生的数字化技能应用与职业素养,同时考察指导教师的综合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同频育人,促进了院校创新更新育人理念,促进了院校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岗位技能需求相向而行。我校经管学院学子在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文/经管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