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成果推广及交流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2

为了更好地让企业了解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情况,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16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陈德清校长率经管学院副院长梁慧贞、副院长朱向平及教师代表何玉冰、杨素芹等一同前往东莞百正税务师事务所开展企业调研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推广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校企在专业群建设、核心课程开发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正式启动。

会议上,会计系主任何玉冰老师主要介绍了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及标志性成果、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财务会计实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税费计算与申报》和省级继续教育课程《基础会计》的应用效果及推广情况、教师团队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图一 何玉冰老师介绍专业群建设情况


东莞百正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郭总表示非常赞赏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建设中所展现出的成绩和创新精神,并在企业角度对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企业与院校深入合作,有助于更好地将企业的需求和技术标准融入专业教学中,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陈德清校长表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建设离不开行业企业参与和支持,力争校企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过程中,求量与质的结合,探索出独有特色的校企育人模式,为专业群建设争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最终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图二  何玉冰老师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图三  校企双方合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和东莞百正税务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专业群高水平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