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学院党员进社区,健康义诊暖人心

发布者:中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20231014日上午,在中医药学院以及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的联合组织下,中医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祥彪以及副院长张志勇带领20余名支部党员、学生志愿者,走进增城区石滩镇碧桂园豪园第二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阵容强大,涵盖了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肾内科等多个专家团队,分别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和血糖、健康咨询、药品免费发放等服务,我院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者还提供了中医适宜技术体验。

指引群众参加义诊活动

在豪园第二社区的篮球场上,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指引前来义诊的居民填信息、排队、测量血糖血压,并引导其到健康咨询区进行问诊咨询。其中,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我院教师薛啸、欧阳斌娴熟地为群众提供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帮助其缓解肩颈酸痛、头痛等症状,不仅独具特色,深受群众的喜爱,还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增强群众防病和治病的意识。

为群众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参加义诊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义诊不仅提供了贴心的检查,还科普了许多健康养生知识,对改善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中医药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多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