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专业名称:中药学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历者

层次:专科    学制:全日制     修业年限:三年

【专业特色】

中药学以“健康中国”和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紧贴社会需求,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和粤港澳大湾区,以培养适应基层事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特色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适应广东省中药学类产业技术升级及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主要培养面向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与销售、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监督等行业的职业群,掌握中药鉴定、中药调剂、中药制剂、中药生产加工与炮制及医药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中药种植与养护、中药饮片生产与加工、中药检验、中药调剂、药品批发零售和仓储、中药学咨询与服务和药品购销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中医学基础、中药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栽培技术、中药生物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制剂技术(含中药制剂和调剂)、中药加工贮藏与养护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各级各类医院药剂科、中药饮片厂、药检机构、药品监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社会零售药店等机构从事中药制剂生产、药品质量检验、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鉴定和质量分析、药品销售与管理、药事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保健品、化妆品等相关领域的技术/技能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