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医药学院开展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中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会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319日晚在图书馆304教室,中医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祥彪“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建小组全体干部、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约160人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思政第一课由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曾玉梅主持。



曾祥彪书记从两会精神简介如何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他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两会的基本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回顾2023年的工作,了解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政府的工作任务,并向同学们解读“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等热门词汇的深刻含义。曾祥彪书记强调,创新药和生命科学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纳入“新质生产力”的范畴,作为一名医学生,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国家的发展战略,肩负时代使命,通过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和本领,从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此外,曾祥彪书记紧紧围绕“如何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例举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与亮点,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精益求精,共同参与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



这堂思政课,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更是为同学们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擦亮青春底色,磨练过硬本领,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牛恒发 周贵峰 李可佳

文:郑兴 黄文静

初审:黄钰淇 曾鸿辉

复审:曾玉梅

终审:曾祥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