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文化润童心 −我校举办中医药文化传承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者:中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324日,我校中医药文化馆科普基地举办了中医药文化传承科普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本草文化润童心”为主题,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科普讲解、互动体验、展览展示等。活动吸引了许多热爱中医药传统文化者前来参观体验,了解古人智慧。活动现场氛围欢快热烈,参观者对古人传承下来的中医药文化深感震撼。


参观者有序进馆


在活动现场,中医药文化馆的中药标本馆、中药材鉴定区、药物制剂区深受参观者的喜爱和欢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者通过观看中药标本馆中陈列的不同类型的中药本草,感受岐黄薪火传承千年的跳动脉搏;中药材鉴定区展示了中药材在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感受到中医药传统与科技的结合给人类现代医学健康带来的安全感;药物制剂区则展示了药物的制剂原理,为参观者揭开了药物制剂过程的神秘面纱。

 

参观者体验现场


中医药文化在华夏大地上历久弥新、生生不息。开放日活动现场的参观者在我校中医药文化馆感受到了来自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也让参观者深刻明白了中华优秀中医药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观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中医药文化馆集教学、科研、科普、中医药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一体,突出展现传统中医药文化特色,承载着古人的中医药文化智慧,也启示着今人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

未来,中医药文化馆将继续秉持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理念,将传统理念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


撰稿:苏滋宜、王献法

图片:钟世浩、陈佳翼

初审:张志勇        

复审:曾祥彪        

终审: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