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入社区,健康服务暖民心

发布者:中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327日下午,中医药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增城区荔城街第二社工服务站、顾家医疗养老有限公司、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城支行以及新联村村委会开展便民活动。支部书记曾祥彪带领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新联村村委会,为居民提供中医健康理疗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中医理疗服务。


活动当天,各单位在新联村村委会门口一字排开进行设点,我们的中医理疗服务受到了极大的欢迎。起初,“要不要钱呀?”“我最近肩膀很痛,能不能帮我按一下?”,路过的居民多为老年人,他们因担心需要付费而不敢靠近。党员积极引导路过的居民,打消他们的顾虑,这才使得居民积极的参与到服务中。


本次服务,我们提供了测量血压、推拿、把脉、健康咨询等中医理疗服务。活动现场,团队成员耐心的为居民测量血压,针对血压偏高的居民给予了一些饮食和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这个地方疼嘛?”、“这个力度够不够?”,每一次推拿,团队成员都会先仔细询问居民的情况,并结合居民的症状进行推拿。其中,赵玺宣老师为居民进行健康方面的答疑,并通过把脉进行诊断,给予居民一些中医养生方面的建议。本次活动共服务了40位左右的居民,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党支部与社工站在党建引领健康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果,也展现了我院学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一份应有的力量。下一步,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打破领域界限,努力实现“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郑洁仪 曾玉梅

文:曾玉梅

审核:曾祥彪